#凯千#《不度春风》(一)

不度春风             文/毕竟

BGM: 小春日和 -- 姬神

 

桃花赠江红,明月许酿愁,而他却终究待不来故人衣袖兰草悠悠。

 

 

 

{ 壹 }

 

王俊凯十五岁还朝时正是三月春时,俊峰土地上桃花绵延成嫩红一片,马车轮辘辘远去,碾碎飘落的花瓣,迸溅出清甜的香气和汁液。

 

车队寥寥停在城门前,他知不会有护卫来为他撩起车帘扶他下来,不会有人成群跪拜迎接他的归来。他面容默然,心下却尽是了然,却不曾透露半分情绪。

 

而当他正要挑开车帘时,所见的却是一双白净的手探进来,撩起暗淡陈旧的车帘细细挂在车门两侧。漫漫清浅的天光恍然而至倾泻如瀑,他愕然抬眼,甫一见得便是一身白净长衣,层层精细整洁,任春风穿进边角。

 

“臣下易烊千玺,恭贺三皇子还朝。”

 

泉水跃动似的声音,跳跃般落入他的周身。他喉头一紧,起身探出马车时,所见是众人俯首而坐的景象。而那个白衣青年面上却是浅淡笑意,伸手半握半扶着他的臂膊,垂了眼是谦谦模样,高束的长发伴着简单的青簪,是副缱绻的君子模样。

 

“臣等恭贺三皇子还朝。”

 

人不多,却是他不曾经历的场面。庶出皇子,母妃早逝,他自幼已是不受宠的命数,五岁不满被送去邻国做质子,他早知自己命数仓皇,纵冠皇姓但终归不能有此般富贵命,索性不再贪图,即便不甘也要受着旁人白眼捉弄,活下来已是不易,所有的恨意和索取都被硬生生压在心底。

 

而今却……。

 

 

他抿着嘴唇,不知说何才好,目光却下意识落在易烊千玺白净的面容上,那人却是有感应一样微微抬了抬头,满眼都是天光流转,映着桃花芳红,竟也会透露出清香甜美的花朵气息来。易烊千玺的手指白净纤长,松松的托着握着他的手臂,轻薄衣料被浸染上温热。

 

王俊凯却嗅到他身上清淡的芬芳。

 

像是兰草。

 

易烊千玺朝他微微一笑,目光里都是崇敬,更不掺假。

 

“……起、起来便是。”

 

他在那样的目光中晕眩不堪,却又觉得勇敢非常。

 

没有TBC,我就深夜刷刷存在感。

一会儿来补完_(:з」∠)_。

 

 

          

                    


评论 ( 5 )
热度 ( 30 )

© 毕竟头顶梅花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