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千#《一锤定音》(上)(小虐怡情大喜伤身系列)

一锤定音 (上)       文/毕竟

 

*请勿上升真人×3。

*没错话唠作者回来啦。

 

*BGM:走马 -- 陈粒

 

等了多少的分秒必争的时刻,竭尽全力只为了这一刹那的结果。

 

(一)

 

他们重逢那天下了很大的雪。

 

易烊千玺于是想起他很小的时候,他的祖父教他背《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在他还在纠结于“判官”二字的时候,他的祖父慢悠悠的说:“雨雪天气总容易催生人的离别情绪。”现下他又想起这句话来,又觉得应当也不是这样的。他们上一次离别是在那个秋老虎肆意的日子,而如今等待着他们的,是冰天雪地里的重逢。

 

车很缓慢的前行着,路面湿滑,环卫车把一大堆一大堆的雪送进大嘴巴,他庆幸自己出发的早,在离约定还有十分钟左右他到了火车站,然而车还没有停稳,他却已兀自在人来人往中看见那个人的身影。

 

是王俊凯。

 

他穿着暗灰色的大衣,围着一条黑色的围巾,雪落了他一身,很是分明。浓重的雪雾中的他嘴唇抿着一根烟,一手按燃了打火机,另一只手拢住那簇小小的火苗不被风雪吞没,那点光亮在茫茫的雪中像一盏指路的明灯。

 

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喊他,王俊凯自己倒是眼尖先看见了他——的车。比起易烊千玺这个人可能更让人觉得亲切,特别是在这个天寒地冻的日子里。王俊凯冲他招招手,步子却顿了一下,他静静掐灭了烟丢进垃圾桶,然后才朝着易烊千玺走来。

 

而车内的易烊千玺的动作也顿了一下,他收回了手,没有打开副驾驶位置那边的门,而是往后探去身子准备拉开后门。然而仿佛只是那一刹那的功夫,王俊凯抖落了身上的雪,拉开了副驾驶那边的门,坐到了易烊千玺的身边。

 

易烊千玺僵了一下,随即沉默着收回了手,重新握紧方向盘,坐正了身子。

 

“好久不见了啊千玺。”王俊凯咳了一声,很自然的打了打招呼:“这天可真冷,火车上还有人放《北京欢迎你》。”

 

易烊千玺面不改色的回答:“欢迎你来堵车。”

 

王俊凯听了噗嗤一下:“你说话还是这样啊。”

 

那我还能怎样呢,性情大变全身换血吗?易烊千玺想,但他终究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又调高了车内的温度,他听见王俊凯被烟熏的微微发哑的声音,心里就想长了水草,潮湿又发痒。

 

单方面的沉默很容易造成双方面的无话可说,根据星座理论,如果这时候有个双子座的话一定能让整个气氛活跃起来。但是处女座和双子座一向合不来,那么平添一份聒噪来维持车内短暂的平和似乎也并不切合实际,索性还不如就这么一个处女座一个射手座,两个人沉默是金的走到终点也算是,好聚好散。

 

然而他总是高估自己的意志力,他无法捱住心脏膨胀的感觉,只得随意似的问道:“你们公司又有什么任务派给你?你这么着急。”

 

两年前叱咤风云的电商王俊凯轰然倒下,老东家内部风雨飘摇,跟着崛起的却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后面站了个熟悉的人,王俊凯。大神的人生总是波澜壮阔,行业内大家都有耳闻,亲眼见过的人更是不少。不过总之,两年前的大神为老东家累出了doge脸,两年后为新东家卖命的大神也依旧累出了doge脸,只是大神就是乐在其中。

 

跟着要累出doge脸的,大概还有每次王俊凯来北京都要负责接人的易烊千玺。有关于“为什么总是要接王俊凯”这个问题,当事人都是一面心照不宣,一面各怀鬼胎,反正易烊千玺每次做这种无偿服务时都没有怨言,他总是怀着“为人民(这里专指王俊凯)服务”的真挚情怀来对待王大神。

 

话题绕回来,接收到问题的王俊凯轻描淡写的回答道:“怎么千玺你是要窃取我们公司的内部情报吗?”

 

易烊千玺是真的不想理他。

 

顿了一下,王俊凯轻轻笑一下。

 

“反正,”他说:“是很重要很紧急的事,必须我亲自出马才行。”

 

那或许是他少有的一次郑重开口,易烊千玺知道这场短暂的重逢到底要落幕了,他沉下声音说:“那看来这次不能给你接风了。你告诉我你要去哪儿吧,是回酒店还是怎么,我送你过去。”

 

虽然岑参不舍非常,然而武判官终究要回京。风雪掩其身,终也求不得。

 

然后他听见王俊凯开口了。

 

“谁和你说不能接风洗尘的?”

 

(二)

 

  

说好的接风洗尘就这么变成了公园溜腿。

 

易烊千玺跟在王俊凯身后,一路沉默。他越发难以猜透王俊凯的心思,他们之间隔着的不仅仅是重庆到北京这千万距离的沟壑,还有难以再被填补直到饱和的岁月。

 

雪已经小很多了,暗沉沉的天空只缓慢递送下柔软而细碎的白色斑点。重庆那么热,几乎有很多年没下过雪了,王俊凯的大衣或许也很少派上用场。如果这场雪景落在重庆那个地方,那么他们的重逢或许会多些奇迹般浪漫。然而它终究选择了在北方的天空降落,于是就演变出一场稀松平常的寒冷再聚。

 

两个大男人,漫步在公园里,哪儿来的半分浪漫。

 

分明是扯蛋般的耗费生命。

 

易烊千玺想起三年前,在他还在打拼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是行业内人人瞻仰的大神了。他有一次去杭州办事,碰巧王俊凯也在那里,对方就约他忙完之后出来吃个饭。易烊千玺也没觉得什么,办完工作第一件事儿是打给王俊凯一个电话,问时间地点。

 

“你先来西湖吧。”王俊凯在那边轻轻笑道。

 

他满心疑惑但也没多问什么,按时赴约就看见王俊凯穿着简单朝他挥挥手。

 

西湖多美啊,淡妆浓抹总相宜,除了人多一点哪里都是好的,更何况还站着一个事业有成的颜值报表的成功人士,一切都以一种超乎想象的完美态势往前发展着。

 

他们平和的交谈,并肩前行,夏风细碎,人声都变得柔和。

 

然后,他们就去划船了。

 

再然后,易烊千玺负责划,王俊凯负责抽烟当大爷。

 

易烊千玺难以想象,向来被人家夸赞温柔善良好交往的王俊凯,这档口潇潇洒洒是怎么个情况。他终于忍不住发问了:“为什么你不划?”

 

“宾主尽欢啊。”

 

“……我们不都是宾客吗?”

 

“可我比你来的早。”

 

易烊千玺真的不想理王俊凯。

 

他这天穿了件水绿色的衬衣,袖子挽上去方便划船。静了好一会儿王俊凯忽然说:“千玺,你有没有觉得你这衣服和湖水融为一体了,一会儿会有人把桨往你身上划吗?”

 

易烊千玺还来不及反驳,王俊凯忽然又笑着开口了。

 

他说:“很适合你,很好看。”

 

晚饭定在楼外楼,大神如何在旅游高峰期订到小包厢是个心照不宣的秘密。但无论如何那一场饭可口非常,无论大厨是不是江浙一带的名人,无论“呛活虾”是不是真的和汪曾祺老先生写那样诡谲,无论清浅的酒水入了肠胃是不是令人庆幸有昏沉,——但那总归是一场非常美好的晚饭。

 

而这一切,在他们两人名前贯之以“恋人”之后,就显得顺其自然了。

 

 

然而此刻,跟在默然前行的王俊凯身后,易烊千玺歪歪头,也只有对等沉默的份儿。他们穿行在雪中,看见天地寒冷,看见万物在地底深处柔软的成长。

 

看见,在他们分手已将近一年后,所有的事儿都变得荒诞而歪曲。

 

他能做的,只有在王俊凯不注意的时候,把他框进自己的取景框。

 

他们不再有同框的可能,他只能在对方寻找风景的时候,把自己的风景永远的留下。

 

TBC.


诶哟没错哦我又回来了!

忙了一个月结果考的乱七八糟的我对人生失去了信心,我作为一个高冷的文科生为什么要学地球运动呢_(:з」∠)_,反正都是天没亮就起床天黑透了才下自习算日出日落时间有p用啊黄赤交角这么多年不变了你非假设他一会儿大一会儿小的有病是怎么的闲着没事儿去观测点看太阳视运动我请问你这一天位置都不变的是吗babalalalala……。

真伤心,真的。

远离世界的这段时间默默失去了和我千千的消息,老王去演张艺谋的电影这件事我更不知道……。

真担心高三的日子。

《一锤定音》构思的时候挺好的为啥写出来是这效果擦泪。后半部分明天发上来。(大概)

你一定很奇怪两个人的性格好像不太对,慢慢你就懂了,真的。

评论 ( 4 )
热度 ( 31 )

© 毕竟头顶梅花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