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说##普卫#《爱是想触碰却又收回手》(上)

爱是想触碰却又收回手   By毕竟

 

*请勿上升真人×3。

*Just一个脑洞,无关时间与现实。

*两个傻乎乎的小朋友谈恋爱,还以为都是为了彼此好。


CP:普雅×大卫 - 普卫

 

大卫又晚归了。

 

普雅摆弄着手机,看着屏幕暗了又亮。已经十点半了,属于很多人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而放在往常,在父母良好教育下养成早起早睡好习惯的他这会儿早已经进入梦乡了。但现在他不能,当他已经喝完第七杯牛奶时,他的俄罗斯恋人还没回来。

 

三个小时前,大卫给他发来了简讯告诉他:“我班上一个男生失恋了,要我陪他喝一杯。你能理解吧,我得晚点儿回去。”普雅咬着嘴唇盯着屏幕上凉凉的一串串汉字,心说你下次再给我发这种简讯的时候敢不敢用征询意见的口吻,因为我真的很想拒绝你。

 

但他不能。眉眼漂亮的波斯少年只能把所有的不满和委屈吞回肚子里,然后一个字一个字的回复着:“好的,那你要几点才能回来?现在你在哪?”

 

他等了半天大卫都没有再回复。之后的三个小时之内他发了意思包括你要少喝一点酒你要注意安全你还是快点回来吧我一个人不开心呀用不用我去接你啊等等在内的数十条简讯,——但是,重点是——,俄罗斯青年一条都没回复。

 

普雅讨厌这样的感觉。

 

他坐在沙发上,看见对面居民楼的灯光一盏盏的暗下去,他知道那是一个圆满的家庭迎来了一个安详而踏实的夜晚。但他现在只能去热第八杯牛奶,再给大卫重新准备醒酒汤(尽管没什么用)。大卫甚至没告诉自己他去了哪儿,他想去找他的爱人,上天却都不给他这个机会。这简直糟透了。

 

在这场恋爱中,普雅一直觉得自己处于一种劣势。尽管恋爱中的双方是平等的,但他仍然觉得他从来都要抬头望着大卫。这不是一种情感或者心灵上的卑微,也不是年龄或者社会履历所带来的巨大差别,——事实上,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表述这种境遇。这也许是性格使然,他总是习惯直白而真诚的向大卫坦白他的一切爱意,当这种爱意将他淹没时,他唯有用绵绵情话或者是拥抱接吻来表达,当他沉默的凝望着大卫时,他想那是他一生中最美的日子。他根本没法儿抑制住自己,他恨不能和大卫连体生活,每一秒钟的分离对他而言都快成了煎熬。

 

他的爱就像始皇陵的长明烛碰上了雷公电母,迅猛而热烈且永不熄灭。

 

但大卫如细水长流又要跨越去天不盈尺的连绵山峰,等到了普雅眼前,根本就是一滴一滴的滴答着。

 

对于有点儿冒失的波斯男孩儿的亲吻,他总是显得不大情愿,——他不大能接受任何来自这个男孩儿的亲密举动。他总是用家长般的语气说:“不行,普雅——,”他拖长声音,仿佛要给这个小男孩儿足够的反应时间,“你不能这样做,这不对。”但关于普雅生活的方方面面,他总是显得细致非常面面俱到,带着与生俱来的照顾因子。他会为普雅熨烫好衬衣,把普雅有褶皱的教材一点点捋平,他会为普雅准备他爱吃的早饭,牛奶是正好的温度——,他很爱我,俄罗斯青年的每一个举止都在向初恋中的波斯少年传递着这样的信息,但是,那也许……,那也许并不是我想要的那种,恋爱的感觉。

 

别拒绝我任何亲密的碰触,当我对你撒娇时,不要总是无可奈何的包容着。抽点时间多陪陪我,偶尔为我拒绝一次学生会超长的会议。当我好不容易跑来外地找你玩时,别忙着你的作业论文,看我一眼,告诉你你也很想我,我喜欢看你慢慢变红的耳尖儿,那让我情不自禁的想要吻你……。

 

但事实上,十八岁的少年想象中的一切都没有发生。

 

这种感觉,仿佛他们不过是比较亲近的朋友,而不是已经交往很久的恋人。

 

长此以往,普雅喝下第八杯牛奶默默的想,我会觉得你不爱我了,而我一个人还在这种恋爱的漩涡中打转儿徘徊,被这场失败的初恋打的魂飞魄散。

 

事实上这个波斯男孩儿一直认认真真的告诉自己,他这一生纵然漫长无边,恋爱什么的啊有这一场初恋就够了,就这一场,从他十八岁到他的一百零八岁,到他覆灭,到他尘归尘土归土,他想他只要那一个人就够了,这一生这一个圆满就足够足够的了。

 

他从没想着要太多。可是大卫给他的,远比他预想中的少了太多。

 

倒也不是贪心,只是总觉得两个人之间,有无法捅破的什么在横亘着。无关他们的国家、民族、家庭甚至是社会舆论。这仅仅是他俩之间个人的问题。症结就是他俩。他想要破解这一切,但是大卫似乎并不乐意,也没有时间搭理他,更别提配合他了。

 

在牛奶见底的十几秒,普雅在内心中做了一场漫长且严肃的自我辩驳与反思,他突然觉得,与其这样用说不清道不明的姿态谈恋爱,还不如——。

 

还不如分……。

 

“我回来了,你怎么还没睡?”

 

背着书包的俄罗斯人随着钥匙打开门的声音进了屋。他一面换鞋一面对普雅露出了小虎牙,这让他看起来天真而可爱:“是在等我吗?”

 

是的,是的,我在等你,我一直都在等你,可你对此却一无所知。那颗虎牙的尖尖一点点钻入了普雅的心脏,他想要去吻他,可是——,天知道他怎么了,他竟然有点生气了。

 

“没有,我在和同学聊天。”普雅于是言简意赅的说。

 

大卫脱下外套,他修身的衬衣尺码偏小,因此随着他的动作,他白净的腰身也露出来了,他冲普雅笑了笑,随意说了句:“是吗?那你睡这么晚要是被叔叔阿姨知道了,是要被说的吧。”

 

普雅转过脸去。我不想拥抱他,他对自己说,然后他扁扁嘴,没有回答。

 

“你渴了吗?我去倒一杯水。”大卫自顾自的说着往厨房走去了。年轻的波斯男孩儿坐在沙发上看着他的背影,那种强烈的被忽视的感觉让他难受极了。

 

过了会儿他听见厨房里传来大卫的声音:“普雅,这个醒酒汤是你为我准备的吗?”俄罗斯青年举起来手里的小汤锅:“非常感谢,不过我今天并没有喝多少,倒是我那个同学,他都快疯了。”

 

普雅想说这不是我给你准备的,但是事实上,他还能给谁准备呢。他想说我不过是热牛奶的时候顺手准备的,但他又无法开口。过了几秒钟,大卫又说:“天啊,你热了多少牛奶?一二三……,八袋?普雅你今天晚上喝了八袋牛奶?!”

 

如果你早点回来的话,我可能一袋也不会喝。波斯男孩腹诽,但他依旧沉默。事实上,他的声带已经要震动了,但是他的怨气又把那些震动吞进了肚子。

 

大卫端着水杯走过来,有点儿疑惑的看着他:“你怎么了?怎么不和我说话?”

 

“我在想事情。”

 

他开口了。他想,太糟了,我可能会说出一些错误的话来。

 

但他管不住自己。

 

“好吧,你在想什么?愿意和我分享吗?”

 

普雅低下头去,大概静了一会儿,他听见自己的声音,他说:“我想和你分手。”

 

糟了糟了,他竟然这么流畅的说出了这句话,是因为他一直在考虑着表达这句话吗?这太顺利了,他的脑子和他的行为正朝着两个地方奔跑,他的怒火中烧让他被拆分成对立的两面,但他说出来了,他抬起了头,他需要和大卫进行一个目光交流。

 

但面前没人了。

 

他听见浴室传来一阵水声,然后停住了,大卫一面擦着手一面探出头来:“你刚刚是说话了吗?抱歉再来一遍,我没听清。”

 

普雅:“……。”

 

够了,够了,我什么也没说,我也不想说什么。这种感觉太随意了,他的俄罗斯青年是把他当做一个孩子吧,这种随心所欲的态度让他有点想泪流。如果他能把他和大卫的恋情说给他的爸爸妈妈就好了,也许他们可以拥抱他,给他一点建议,告诉他如何更好的去与年长自己四岁的人谈恋爱。

 

但现在他疲惫不堪,他的怒火在对方平静如水的态度中,无声的湮灭了。

 

普雅站起身朝卧室走去:“没什么,我什么都没说,我要睡了。”

 

波斯男孩儿怏怏的钻进被窝,俄罗斯青年静静的换着睡衣。柳永的无语来自于执手分别,他俩的无语来自于什么呢?感情危机?波斯男孩儿把脸埋进被子里,然后他听见大卫清了清嗓子,然后开口了。

 

“很不妙,普雅,我刚刚听见你说你要和我分手。”

 

普雅埋在被子里的身子一僵。

 

“如果这是你的真实想法,那么我对此表示尊重。恋爱中的人是平等的,你不爱我了我没法儿再把你拴在我身边,这不公平,对吗?”俄罗斯青年的声音充满了磁性,它平静的震颤着,和着簇簇的衣料摩擦声。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但你心意已决的话我做什么解释似乎都毫无必要。更何况,说真的,我一直不敢相信我是和你在一起的,我的意思是我们的恋爱非常没有保障,你还这么小,不爱我了也是正常的,所以——。”

 

停停停,这都什么跟什么?被子里的波斯男孩儿心里的火突然又点着了,拿着导火线的俄罗斯人却一脸的平静。他从被子中钻出来,用他自己都没有预料到的分贝,充满质问、愤怒以及极度的悲哀的发问:

 

“罗维卫你到底要说什么?”

 

TBC.

 

喜欢看小朋友之间的感情交流不畅,暗戳戳打个TBC,晚上补完。

 

 


评论 ( 12 )
热度 ( 54 )

© 毕竟头顶梅花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