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卫##普卫#《弦上心事》(完)

弦上心事       By毕竟

 

BGM:暗涌 -- 王菲

 

*请勿上升真人×3。

*普卫交往,安总单身设定。

*Just一个脑洞,无关现实与时间。

 

*爱究竟是直白开口还是内敛沉默,连经历过的人都说不明白。

 

CP:安龙×大卫-安卫  普雅×大卫-普卫

 

 

*

 

好的演奏者,能让他的音乐和听众的心连在一起。听众的感情起伏会随着他的音乐的变化而变化,或者悲哀或者喜悦,弦上情感跃动如同珍珠弹上冰层,扩散在几乎凝固的空气里,然后在某一个点爆发、破裂、喷涌,成了听众们的泪水或者笑声。

 

安龙撑着头看着正弹着钢琴的俄罗斯青年,不禁抿出笑来。

 

你就是一个非常棒的演奏者。

 

年轻的俄罗斯青年手指纤长细白,在琴键上或急或缓的跃动着。他穿着裁剪精良的黑色西装,波点领结却可爱非常。演播厅柔和的灯光散落下来,笼罩在他的身上,他整个人都如同生机绵长的青松。节目录制前每个人都有点忙碌,倒是这个青年偏偏喜欢先弹上一段,仿佛要平复心情一般。

 

他几乎不怎么抬眼看谱子,这一首他弹过数次,每一个音符都熟稔于心。

 

安龙记得大卫和他说过这首曲子。

 

“F小调,op.21,肖邦的《第二钢琴协奏曲》,他爱上了美丽的姑娘康斯坦莎,单相思的折磨硬是让他磨出了这支曲子,很棒的对吗?”那时候俄罗斯青年的眉眼都在发光,“我很喜欢这首曲子,爱情真让人说不清道不明。”

 

是的,爱情真让人说不清道不明。安龙记得在大卫说完这句话后他忍不住笑了起来,拍拍青年的肩膀,不停地说着你还年轻。

 

大卫一下子红了脸,立刻反驳自己是明白的,但却又嚅嗫着不知如何解释。最后行动力满满的来自战斗民族的他一下子站起了身:“这样,我弹给你听,你就知道了。”

 

他每一次弹琴时都是无比的投入,人在认真做事时总带着一种无与伦比的美丽,特别是这个青年天生有一副吸引人的西方面孔,他额发柔软,嘴角带笑,浸在光环中自己却毫不知情。

 

天生的钢琴演奏者,具有神秘的魔力,让人不自觉的深陷。

 

琴声终了,安龙才回过神来。他眨眨眼睛开始鼓掌,琴边的青年抬起头,用他明亮的灰绿色瞳孔望着安龙,露出了虎牙。

 

“很棒,”安龙走到他身边:“真难相信你是自学的。”

 

“这样的赞美你说过好多次了,真觉得还不错和我来一个四手联弹怎么样?”

 

大卫抬起头,眼睛里聚满了光,像是一晃动就能散落照亮整颗星球。

 

安龙轻轻按了一个琴键,单音节飘散:“但是事实上,我并不擅长乐器。”

 

“你是无所不能的,干嘛不试试?”大卫说着也按了一个琴键:“试试看,也许你会发现你在这方面特别有天赋。”

 

“无所不能就是没什么能的,你可以这样理解。我想有天赋的,有你一个就很棒了。比起演奏我更喜欢倾听,那让人更享受。”

 

青年听了他的话不免露出点失望的模样,但也没有再度邀请。他手指跃动不知又弹了哪个片段,倒显得有些急躁。

 

“你是很好的演奏者。”安龙忽然说。

 

“什么是很好的演奏者?”大卫先是一愣,但很快挑眉示意他继续。

 

“极致的理性就是完美,但这也不能说明极致的感性代表着灾难。我觉得好的演奏者就是能冷静的弹奏着这首曲子,然后不知不觉中就抛去了一切完全沉入了其中,带动了所有的听众,邀请他们分享这首曲子的故事……。”

 

他一字一句的清晰表述,俄罗斯青年却忽然锁紧了眉有点儿冒失的打断了他:“不对,不对,安龙你说的不对。”

 

顿了顿,大卫慢慢的开口了:“我想说的是,好的演奏者从一开始就是把自己带入到这支曲子背后的故事中去的,他愿意弹奏并不是因为这只曲子有什么名气之类的,而是他俩能产生共鸣。同时他不是为了所有的听众都能理解他明白他,而是想让某一个人……,一个他在意的人,能听明白他演奏的含义——。”

 

他一开始还缓缓的叙述着,到后来语气忽然急促起来,咬着嘴唇甚至开始有些语无伦次,他的眉头一点点锁起来,手不断乱摆着。安龙赶紧拍拍他的肩膀。

 

“好的好的,你说的对,”安龙忙说:“你说的对,冷静点大卫。”

 

他开始觉得他开启了一个错误的话题,因为下一刻俄罗斯青年用他美丽的眼睛,充满着哀伤无奈,甚至是夹杂着愤怒的复杂目光紧紧的看向了他。

 

“不,我说的也可能不对。”大卫咬着嘴唇:“因为有的人根本不明白。”

 

——。

 

安龙一怔。

 

他并不想要涉及这个问题,正如同很多问题他甚至都不愿意触碰。

 

人总是这样,明明是再自私不过的事情,非要给自己冠上一个高尚无私的名义。明明喜欢明明爱,却非要用“我害怕你受伤害”为理由而拒绝阐述明白,以此把双方都放在朦朦胧胧的灰色地带,仿佛进退维谷才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这是包容,也是伤害。

 

没有任何一位贤者能把情爱说明白,所以才要“踏断脚下红丝线,跳出红莲大火坑”。任何被放置在世俗和舆论背景下的爱情都极其富有成年人的意味,只有成年人才会这样,明明损人不利己,却还自己为做了无边无尽的牺牲,还以为所有的苦痛都是自己在背负。口口声声的说着这不是懦弱,不过是一种奉献性质的保护措施。

 

多卑鄙。

 

“包括我,我也是这样的,我弹得每一个曲子都有他们的故事,而我的故事和他们总和他们有七八分甚至是全部的相似但是——,”大卫一字一顿:“总有人不明白,或者是,装糊涂。而可怕的是,他们还以为这不错……。”

 

“大卫!”

 

青年的话忽然被一声清亮的呼唤打断,安龙也一怔转过身才看见是普雅。波斯男孩举起手里的蛋糕盒,正愉悦的朝着大卫小跑来。

 

安龙知道他得离开了。

 

普雅凑到大卫身边:“你刚刚说你想吃抹茶蛋糕,我下楼买到了,说是刚做好的,快尝尝看。”他献宝般的模样真诚而可爱。说完了以后他似乎才注意到安龙一样,朝他眨眨眼:“嘿安龙哥,大卫弹得好听吗?”

 

安龙点点头:“很厉害。”

 

“那当然呀,”普雅有点儿骄傲的说:“我还打算让大卫教我呢。”

 

“如果我以后有了个小女儿,我也希望她能学学,要是大卫愿意教的话那可真是再好不过。”安龙浅浅回答,不带锋芒的后退。

 

大卫静静打开了蛋糕盒,冷冷清清的说:“但我没什么专业性,比起来罗老师更好一些,他对小女孩儿们更温柔,我性子太急,不是吗?”

 

说完这话时他朝普雅笑起来:“也许录制结束之后我们可以去吃面,我同学和我说了一家面馆,离这儿不远,特别好吃。”

 

“为什么不呢?”普雅也笑起来,然后他看了安龙一眼,充满了年轻小兽般的骁勇和义无反顾:“安龙哥要来吗?”

 

安龙摇摇头,他温和的笑了笑:“我刚刚和布莱尔说好,我们要去喝一杯。提前祝你们夜宵愉快。”

 

然后他沉默着转开了身子。

 

 

尽管他很想告诉大卫,如果按照他俩刚才的对话,那么大卫并不是一个好的演奏者,因为他让一个听众永远选择了装糊涂。

 

FIN.

 

我以为这个写完了会是很酷的故事,没想到我会心里这么苦。

太尼玛难结尾了啊!

严重的OOC让我一个人静静地躺一躺。

 

我分明只是想写写男人和男孩儿对待爱情的差别,稀里糊涂却不知道究竟讲了什么。我们就默默的看看,就……罢了。

至于箭头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画法,我只能说我也不知道_(:з」∠)_。

 

最后wuli菲菲新歌真的不能更应景了!请一定要专注听BGM,忘了这文的存在(躺。


评论 ( 5 )
热度 ( 28 )

© 毕竟头顶梅花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