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千#《我的______同桌》(一)

我的______同桌       文/毕竟

 

*请勿上升真人×3。

*一个高三话唠作者的垂死挣扎。

*一个缓慢的智商堪忧的傻白甜恋爱故事。

 

*BGM:I Would Do Anything for You - Foster the People  

 

 

          我喜欢你,所以我知道你的珍贵和你所有的特别。

 

(一)

 

这是王俊凯第一次拥有了同桌。

 

他紧张的不行,手指不断摩挲这笔杆。眼前的习题一个字都没答上,他甚至连一个数字都蒙不出来。整个教室都是寂静的,只有唰唰唰的书写声。窗外细碎的夏风和鸟鸣声在他的周身扩散开,他却什么都感受不到,只听得见旁边的少年演算时,笔尖磨蹭过纸张的声音。

 

以及那个少年——,温和绵长又清新的呼吸声。

 

这是他第一次,拥有了同桌,第一次如此真切的感受到,有一个人坐在他的身边,源源不断的散发着温热。

 

易烊千玺。王俊凯的嘴唇动了动碰出这样几个字来,却腾地脸红了。

 

啊——,他是我的同桌啊。他悄悄的想。

 

学霸易烊千玺,中考拿了全省第一被保送到了国立附中的人,现在就坐在王俊凯的身边安安静静的坐着习题。

 

半个小时前人声嘈杂的早自习,在王俊凯还慢吞吞的记着英语单词的时候,班主任领着一个白白净净的人走到了他身边,他愣愣的抬起头,正对上那人的眉眼。眉眼干净的男孩儿朝他笑了笑,露出了浅浅的梨涡。

 

“小凯,这是你的同桌,易烊千玺,你以后要和他好好相处啊,有什么不会的问题可以问他。”

 

他还没来得及应下,班主任就拉着易烊千玺转过身去。他歪歪头只听见几个零星的词汇“实在没位置了”“将就下吧”“他很安静”“有点傻”“不会吵你的”。王俊凯眨眨眼知道那是用来形容他的,可是他又有点想说,没有啊,我不是这样的。

 

在他仍在脑子里构思措辞的时候,他的新同桌已经转过身来了。他看见易烊千玺把水红色的书包静静放在桌上往出拿着学习用品。然后拖出椅子入座。

 

王俊凯脑子轰的一炸。他想起他妈妈和他说过,遇见新朋友要和他打招呼。但他大脑运转明显慢于肢体动作,在他意识到自己开了口时,他已经听见自己混沌的声音了:“……呃……。”

 

他一下子紧张起来,而他旁边的少年却转过头,用浅浅的笑容建立起了沟通的桥梁。

 

“你好王俊凯,我叫易烊千玺,你的新同桌。”易烊千玺目光明亮,唇边的梨涡精致纯粹:“丁老师说她会尽快帮我准备好这边的教材,在此之前,我们就先一起用一份教材可以吗?”

 

班主任在一边接道:“小凯很乐于助人的。”

 

王俊凯对来自班主任丁老师的话没什么感觉,然而新同桌的请求——,或者说他的清亮的声音,——王俊凯其实并没有听清他说了什么,那样的声音和笑容足够他承应下来所有的事情。

 

这是他第一次接收到来自除了他父母以外的人的,温和而纯粹的笑容。这样的笑容在他的眼里是如此的特别。他再一次想起他的妈妈说过:“如果你看见一个人给你的笑容,是你能体会到的真诚,那你就可以给他相等的真诚。”

 

“那你俩好好相处。千玺,还有什么需要的直接来找我。”班主任转过身,“好了大家听一下,咱们班新来了一位同学,易烊千玺,我想大家应该都知道他,咱们也就没有做自我介绍的必要了,大家要好好像易同学学习——,好了,继续上早读吧。”

 

坐在一边的王俊凯看见班上几十双眼睛都朝着这边看来,那些目光里充满了他不大明了的情绪。他又看向易烊千玺,小声问:“那个……,为什么丁老师说大家都知道你啊……,我不知道你啊。”

 

“我是这一届中考全省第一,被保送到了国立附中。他们可能在想,我为什么回来这边上高中吧。”易烊千玺朝他笑了笑,语气平淡,如同回答了“你今天早饭吃的什么”这样的问题。

 

“全省第一……,好厉害的吧!”王俊凯喃喃着,突然后知后觉的讶异道:“那你为什么回来啊?”

 

“因为这边风景独好,”易烊千玺仍然笑:“好了,王同学,现在你可以借我一本教材了吗?”

 

王俊凯一愣,才想起对方刚刚的请求,他慌里慌张的把自己的英语书推过去,又从书柜里抱出一大摞:“你你你要看哪一本?”

 

易烊千玺倒是被他吓了一跳,忍不住又笑起来,随手拿过一本英语朝他晃了晃:“谢谢你,就这本就行。”

然后他翻到单词表,垂下头开始背诵。

 

剩下王俊凯有点尴尬的抱着一堆书。他忽然有点想和易烊千玺说,丁老师说的不对,我不是傻,我只是比你们都笨了一点,我只是成绩不好,我……。

 

但他又不知道怎么才能开口,他眼里的易烊千玺,手里握着铅笔,唇瓣上下碰动,念单词的声音澄澈又温柔。他便又想起易烊千玺在刚刚给他的每一个笑容,他自动把它们都归类到真诚里,然后便雀跃起来。

 

王俊凯,高中二年级,十一年学习生活,第一次有了同桌。

 

有了一个会和他笑的同桌。

 

这件事,大概足够他暗自开心很长很长的时间,很长很长的——,连他自己都说不清的时间。

 

 

 

TBC.

 

我对小凯是粉不是黑!

给小凯的设定就是那种心思很单纯的学渣……,所以接受不来的快别看了(((毕竟我写的也是心塞……。

 

高三狗垂死挣扎开一个傻白甜的坑hhhhha。

评论 ( 19 )
热度 ( 61 )

© 毕竟头顶梅花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