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ief - Chris Garneau

云        文/毕竟 

 

*请勿上升真人×3。

*BGM:Relief -- Chris Garneau

 

 

 

           而他的口袋里,装着奔赴远方的清香春风。

 

 

他半夜的时候被生生热醒。

 

一伸手,薄薄的T-shirt几乎黏在身上,腻腻的都是汗水。他一下子就烦的不行,踹开了脚边团成一团的薄毯。又开始在床上乱翻找空调遥控器,但无果。他大口喘息了几下,难受的睁开眼睛,眼皮酸涩上下拉扯,隆隆黑暗中他看见自己的衣柜,一个大大的黑影立在那儿,像是随时都会倒下来一样。

 

翻了半天总算抓到了遥控器,他满意的闭上眼睛,惫懒的抬起手臂凭借记忆摁了几下,啪嗒啪嗒的摁键声飘来飘去却没有冷气。他愣愣的睁开眼,这下子算是醒了大半,想着空调是不是坏了,又坐起身了扭开床头灯。

 

啪嗒。

 

屋子里还是黑乎乎的一片。

 

他这回是完全的醒过来了,从枕头下摸出手机半天不开,他猛然想起昨天睡前又打了几局游戏,是放着歌曲睡着的,这下子恐怕是没电了。一大堆烦心事儿压上来他皱起了眉,心里头烦的很。摸着黑下了床从抽屉里找出备用电池又慢吞吞的换上,看着手机屏幕蹦出一阵光亮,系统设定的开机画面闪了几下,他默默叹了一口气。

 

03:47。

 

……怎么还这时候停电啊。他充满怨气的想,窝回床上,身上还是腻腻歪歪的汗,他用手删了几下想着洗个澡,又嫌停了电没有热水。这么纠结着的时候,手机忽然叮了一声——,来了新的简讯。

 

[ 发件人:易烊千玺。 ]

 

[ 王源说你们那边停电了? ]

 

他的眼睛一下子就直了,放空一样呆滞的挂在脸上。他才开机,短信是来的正好,还是在服务平台等了好久?如果他今晚没有被热醒——,或者说今晚没有停电的话,他的收件箱里,还会躺着这人跨越山川海洋的溢着刺啦电波的简讯吗?

 

有那么一瞬间他满肚子的抱怨就要出口,带着委屈和撒娇的意味儿就快要冲破喉口,却在最后关头被他生硬的吞了回去,毛躁的边角刺刺拉拉的划破了五脏六腑。他揉了一把脸,才开始回复。

 

[ 嗯……,他肯定是又熬夜看鬼片呢吧?突然停电,估计吓死他了。 ]

 

那边几乎是秒回的:

 

[ 是啊,说给你打电话想做个伴儿,你关机了,给我打了个越洋非要和我唠嗑。 ]

 

[ 我手机没电了,刚换上电池。那现在呢? ]

 

[ 一条越洋短信这么贵,你倒是多发几个字儿啊王土霸。我给哄睡了啊,我这头才晚上七点多,忙着好好工作呢,哪有时间和他唠嗑啊( ̄_, ̄ )?倒是你那边突然停电了,热死了吧? ]

 

他愣愣的看着这条长长的简讯,有一瞬间觉得茫然,如同被放在一条铁轨上,听见列车从自己上方轰轰烈烈的驶过,耳廓回响的杂音让他觉得天旋地转分不清岁月匆匆的始末。他哽了一下,静静的输入字符。

 

[ 还有颜文字啊?谁教你的,真逗。哥这是壕,你要不要我来包养啊? ]

 

打下这些字句的时候他又开始纠结了。对方的语气,是疏远还是贴近,是温和还是刻薄,是轻松还是紧张。如果他把这么一条简讯发过去了,那么是否会让对方觉得困扰。

 

而这样的玩笑,彼此是否还开的起。

 

又是否还能够心平气和的接受甚至是给无关真心的一个回答。

 

他在这种情感的波动中变得紧张惶惶,因此小心翼翼迟迟不敢发送,删了又写写了又删,在他还慌张的时候,对方又来了简讯。

 

[ 怎么了?睡着了?那好好休息吧。 ]

 

他一下子慌了神,忙发过去一条:

 

[ 没,找手电来着。你这颜文字是谁教的啊? ]

 

刚发出去他就想砍手。手机亮亮的,自带手电,要什么手电筒。他慌了神怕大洋那头的人瞧出不对,那边的人却很快回复了。

 

[ 律所里新来一个女孩子,日籍,她说这个挺有趣的我就弄了一个?怎么,找到了吗?没找到的话去你书柜下面的那个大盒子里找找。 ]

 

他一下子静住了。

 

易烊千玺紧接着又发来一条:

 

[ 很久没去你那里了,不知道你东西的位置变没变。 ]

 

他咬着嘴唇,举着手机照亮下床,摸索到书柜,刚刚伸出手就碰到一个盒子,落了一片细细的灰。他也顾不上在意,掀开就看见——。

 

那里头躺着的黑色的手电。

 

[ 找到了。 ]

 

末了他这样回答。

 

而他也只能这样回答。

 

旧情人要怎么做,才能维持好这来之不易的平衡。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就像他从来没有考虑过两个人相爱又分手的原因。

 

他仅仅在朦朦胧胧的有关过去的记忆中捕捉到,他握着那个梨涡浅浅的人的手和他说喜欢,那个人就笑着抬起头玩笑一样的说好啊,只要你敢亲亲我,而在他弯下腰真的亲了他的嘴角时,他却一下子炸了毛说王俊凯你有病吗,通红的耳垂和脸颊却让他的焦躁变得柔软而温和。而那人站在机场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和他笑着说有缘再见吧,双方就有感应般切换成了单身的状态。

 

男人和男人之间,最缺少也最不应该被挂在嘴边的就是过于细腻的情感。人这一辈子,尚且不能温饱,要怎么来考虑情感的问题,更何况他们都是往心里塞了远大天空的人,被感情牵绊一生牵绊彼此的局面是他们两个谁都不愿意看到的局面。他现在几乎记不起和那个人告白时几乎要跃出胸腔的心脏和膨胀的快要爆炸勇气,也就顺理成章的忘记了分别后他摔碎的酒瓶和撕裂的照片。他想了很久,觉得,大概就是,他或者他,都还没想好,要和一个男人在一起。

 

甚至一辈子。

 

要顶住舆论,也要安抚好父母。清晨醒来共用一个剃须刀,有时候还会穿错衬衣。没有孩子的束缚,却要有一方自动担任起柴米油盐酱醋茶的责任,彼此之间还要有足够的理解和宽容,而不是因为对方的衬衣上有陌生的香水味道就一哭二闹三上吊。爱情和婚姻是全然不同的概念。他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仅仅想过“爱不爱”的问题。

 

但他忽略了,所谓的在一起,更深层面的是责任和担当。

 

这是“能不能”“可不可以”“合不合适”的问题。

 

但他到底是没有深入到这个层面。

 

[ 你要是还热的话,我没记错的话,在床头柜第三层,我放了一个小风扇。好像还有一大堆暖手宝,哈。 ]

 

他默默的弯下腰拉开床头柜第三层的抽屉。是有小风扇。

 

一个黄色的印着皮卡丘黑色的闪电印记。

 

一个浅棕色的贴着Kuma呆呆傻傻的表情。

 

他在眼眶酸涩的时候,静静的回复了一条:[ 方便打电话吗? ]

 

静了很久,他慢慢摁下了电风扇的开关。应该很久没有用了,吱吱呀呀的转了几下子就停住了。他打开电池盒扣出电池,又在书桌上的储物盒里翻了半天开始找备用电池。东西杂乱无章有大有小,噼里啪啦一阵子就是找不到,他抿着嘴唇吭不出半句抱怨来。

 

手机却忽然开始震动。

 

他觉得他的心脏在这样的电波涌动中快被抓裂破碎,他吞了吞口水,几乎不用看来电人,他就知道是谁。

 

那人,总是这样,似乎是毫无原则毫无底线的包容着他的一切。

 

其实还是他不好,霸占着那个如玉的人不肯撒手,看着那个人的笑容就觉得自己怎样都不过分,所以才会有恃宠而骄的情感滋生,他理所当然的享受着对方亲手烹饪的晚饭,享受着对方打好的漂亮领带,理所当然的享受着把对方摁在衣柜上细细研磨般的亲吻,享受着把对方扣在怀里安然入梦的自在。

 

可他怎么就忘了,谁都是有原则有底线的人。

 

只是因为在乎你,所以不曾挑明。

 

越是这样,越是有耐心,冷下脸的时候,就越是不容易再温暖。

 

可现如今,那个人啊,到底还是……。

 

“没找到?我记得是在那里来着……,你在好好翻翻。”

 

跨越海洋,无数铺设的光缆凝聚的电波,他想起相册上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蔓延到天边的冰川,想起破裂的海岸线边常年落雨,想起那个人软软的梨涡和会发光的卧蚕。

 

横亘在面前的时间冰封破裂,这一瞬间他猛然发觉,在他想要听见他的声音的时候,本来就不该有什么来阻挡。

 

“……不是。”

 

“那怎么了?”

 

还是一如既往的,平和的声调。尾音要往下降一点,总是缓慢的,沉稳的气流,压低了声音的话,会带着酥酥软软的少女的感觉。

 

“……我想听你说说话,可以吗?”

 

几乎构不成理由的理由,亲人之间说出来是满满的温情,情人之间就是纯粹的恋爱撒娇。现下他脱口而出,能被定义成什么。

 

“可以啊。你想听我说什么?”

 

那边的人爽快回答。他捂着嘴半天静默。

 

“……还有一个,你的风扇。Kuma的,上次我们去商场你买的,我记得是三十五一个,要五号电池。”

 

“嗯。”

 

他用肩膀和侧颌夹着手机,听见那个人简短的回答,无法分辨情感。他继续在储物盒里翻找,却意外的有耐心。

 

“手电是上次去野营的时候买的吧。衣柜是你挑的,第二层放你的衬衣,还有游乐园电影院的打折券。”

 

絮絮叨叨的,他这么说着,没有等那边的人回答,他自顾自的继续说道:“易烊千玺,你看,我都还记得啊。”

 

“嗯,谢谢?”那边的人短促的笑了一下。

 

“我知道现在说这些话真的好搞笑。搞笑的就像每一年在我这边零点的时候我给你发的生日祝福,你却笑着说你那边已经是下午了;搞笑的就像我偷偷去保存你在脸书上发的每一张照片,无论上面有没有你,只要看见你没和别人合影我就觉得开心的不行;搞笑到在你离开之后,这个家里什么东西我都没动,房东说和你一起分房租的人呢我说他不在了可是房子我要继续租一个人担双份,搞笑到——。”

 

“王俊凯,”那人忽然打断,声音静止一样无法分辨情感:“你想说什么?”

 

他猛然间想起,很久很久很久以前,他喝了酒,却比谁都清醒,他在漫天星光下抓着他的手,明明紧张的不行,却还维持着冷静的表情,鼓起勇气说:“千玺,我喜欢你,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他也记得,在那个人转身离开之后,他站的笔直,却在那个人的背影彻底消失的时候失声痛哭,在慢慢人流中,他知道他再也看不见他的脸颊了。

 

他留在这里的一切他都留着。

 

可他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他留在这里的。如果算,他什么时候回来将他带走?如果不算,他便也无可奈何。

 

他比谁都明白,这种感觉。

 

他吸吸鼻子,已经不觉得热了,只是全身都僵硬,像是游戏副本里那个“埋藏在废墟中沉睡多年的”僵尸头目,仅剩的半点思维,支撑着他这样开口:

 

“我喜欢你。比谁都喜欢你,就是喜欢你,除了你谁都不行,无论怎样,妈的,易烊千玺,我就是喜欢你。”

 

努力平息的声调,到最后说出来的时候却还是让人觉得好笑。

 

而他也终于找到了电池,扣上后他摁下开关,看见那个小风扇终于开始转动,一圈一圈扬起了凉凉的风。

 

他在对方良久的静默中也保持着豪言壮语后难得的沉默,他仰起脸看见夏天的天空已经微微发亮,拉开窗帘就有浅淡的天光。

 

满布的云彩正从灰色变成奇特的灰紫,然后渐渐染上橙红,最后又幻化成柔软的纯白。

 

他突然有了一种疯狂、大胆、却也充满了天真和幼稚甚至是不切实际的荒唐想法,可他们又是这么的真切,在他的大脑里盘旋上升,最后成型。

 

想要变成一朵云。

 

穿梭尽无数的风景,跨越山川河流,看遍流淌的细沙和天光,顺着翻腾的海洋和细细的清风,仅仅是为了——。

 

来到你身边。

 

而这样让人觉得好笑的想法,在那个人叹息般的笑意中,忽然变得有迹可循,变得真实可触,变得剔透饱满,甚至让人产生了能够好好实现的感觉而非错觉。

 

在遥远的那边,坐在星斗下的人停下手中的笔,合上案件材料,紧紧闭上眼,嘴唇凑近手机话筒,朗朗开口:

 

“好啊,只要你敢亲亲我。”

 

FIN.

 

收拾衣服去接媳妇啦!

我总是最后才来匆匆忙忙的扣题哦_(:з」∠)_,这个脑洞是今天在床上打滚,看见没拉严的窗帘透进来一点点蓝天。一下子就有了开头的第一段。

 

之后这些真的,憋死我了。太难写了。

我比较适合傻白甜,不想写正剧向了,这么想着,最后真的变得傻白甜了!

之前扔了一个大冒险的梗,为什么评论都在讲着要后续,还有人说我卡文不厚道……,所以为什么只有一个软软的妹子@醉梦千城 在评论里接了梗!没有人来写吗?

寒夜飘零洒满我的脸,LO主我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的伤心呢_(:з」∠)_。

终于写完了数学,后天就开学了好心塞(呕血。

 

不要问我为啥全程都是他啊那个人啊,LO主强迫症,不想治。

 

最后来猜猜千玺到底在哪个国家,如果猜错了肯定不是LO主算错了,因为LO主地理真的好差,只有人文地理部分达到了90分以上,自然/分区都是70分上下的水平。自己都为自己的智商捉急。

 

感叹一下这个BGM真的太难找←但我还是找到了(因为歌名单词忘了咋拼(智商真捉急。

 

最后:如有撞梗请私信,谢谢_(:з」∠)_。

评论 ( 16 )
热度 ( 83 )

© 毕竟头顶梅花桩。 | Powered by LOFTER